小鱼干

随笔

随便写一点三伯和表哥con的repo

周六连看了两场con,最大的感受就是虽然之前文广公布的guest里面没写,但这俩人同一天来开con,怎么可能不互为guest嘛,四舍五入两人就是一场德扎啊!16年德扎的时候我刚来上海诸事未定也没赶上看,现在据说也是封箱了,虽然视频撸了无数遍没赶上现场真的是可惜(据说我去维也纳玩的那段时间维也纳也在演德扎但我居然!也!没看!现在想想两次都错过了我真是脑残QAQ),但是昨天两人都唱了好几首德扎的曲目,也算是小小弥补了一下没看到现场的遗憾了QAQ。

两场下来其实感觉三伯控场能力还是强一些,一开始字幕比三伯说话快,三伯还没说完大家都知道他要说什么了,于是观众就在下面笑,三伯说unfair之后导演就把字幕压住了,还好是不是现场观众大部分都懂英文的反正也没产生什么交流障碍,气氛也很活跃。三伯介绍了好几次钢琴师,还有自拍什么的,但是晚上我坐的二楼拍不到QAQ,本以为是con就没买前排票的我真是太天真,还是坐前排表情都看得见的体验好。虽然只是con,但三伯在唱TdV的时候还即兴演了一小段,和乌豆唱德扎的时候走台和气势都是按剧来的,脑补一下服装道具可以说就是现场了。

不知道乌豆个人con是不是开的比较少还是性格问题,气氛好像是没有三伯那么活跃,大家也都比较温和,虽然他说a thousand years在欧洲很火,但我个人的话是比较喜欢能听到musical里的歌啦,album里pop的其实我都不怎么听。

最好笑的是俩人唱broken wings(居然有妹子翻成断袖笑死我)的时候内心戏简直要溢出来了,估计全称都在想“怎么办要不要拉手我把手伸出来了他没申那我不是很尬”,来来回回尝试了几次也没拉成,哎呀真是可惜,估计如果两位男嘉宾牵手成功观众席就爆炸了。除了Elisabeth、德扎、TdV这种经典保留曲目,另外很喜欢返场唱的那首falling slowly,本身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,可能因为两个男声一个女声的原因,现场听起来女声有点不明显,但是气息和音高都很稳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con毕竟不需要像音乐剧动作那么大,文广的音响也没有法扎的时候那么渣了……

其实在昨天之前我是对Elisabeth这部剧没什么感觉的(因为个人不喜欢茜茜公主),但是看了con之后就改变了,果然看一次现场还是吸粉。网上零零散散的消息什么TdV要来上海呀,Phantom of Opera要来上海呀也不知道是真是假,总之跟着文广爸爸放什么看什么就对了。接下来4月的罗朱再见啦!~


评论